耶加雪菲和黃金曼憑良心說,是兩種調性差距很大的咖啡豆,今天將他們相提並論的一起討論,只是因為在某一天的下午,一個失敗的下午茶經驗~~~~~~~~

  很無聊的午后,按照慣例,lulu又拖著死黨怡君,又四處去尋找新鮮的地方喝下午茶。看到有一家門面看起來還算雅致的咖啡器材店,馬上引起LU的興趣,抬頭一看,高懸的紅色廣告布上印著斗大的咖啡教學四各字。當下,拖著一點也沒興趣的怡君,推開那扇鑲著木框的玻璃門。

  店內空氣充滿著咖啡香,四個圍著吧台的高腳椅,和店內一張小圓桌,就是整各店供顧客品嘗的場所了;拿起置於桌上的MENU,果真很酷,只有手工咖啡65/杯,特級手工咖啡120/杯,花式咖啡120/杯。

  當下....LULU該死的好奇心就被挑起來:「請問特級手工咖啡和手工咖啡有什麼不一樣?」

   整各店裡只有一個員工,我姑且稱他熱心的店長吧!馬上回答:「手工咖啡就是我們現煮的虹吸咖啡,特級手工咖啡,就是用我們店裡較高檔的豆子現煮出來的,口感相當好。」

  好奇的LULU馬上接著問:「那較高檔的豆子有哪幾種可以選擇?」

  熱心的店長,帶著一臉笑意:「你門常喝咖啡?我可以推薦你們試看看耶加雪菲的豆子、口感很好,不會太酸、也不會很苦。我們店裡面銷的很好喔。」

  這一聽之下,呵呵,LU就更興奮了:「耶加雪菲,不酸不苦喔?那,是哪裡的豆子阿?」

  熱心的店長,想了一下:「這是外國直接進口的豆子,我們都是自己烘焙的,很新鮮喔。你可以試看看。」LU真的是一個好人,當下也就不為難他,就說,那好,就來一杯耶加雪菲。

  至於另一杯店長說,如果你們有在喝咖啡的,我推薦您們喝喝看我們的黃金曼特寧:「黃金曼比較濃厚一點,很適合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喝。」

  整各等待的過程,LU就不詳加介紹,LU如何的把整各店面都巡了3遍,驚呼了數十次的土匪。耶加雪菲咖啡端上桌,LU靜靜的喝了一口水,輕啜一口咖啡,ㄎㄎ。果真不酸不苦,ㄏㄏ,淡淡的咖啡口感,是一杯萃取不夠的咖啡。依照這樣,那黃金曼應該會好喝一點,ㄏㄏ,打定壞主意,就把這杯推過去給怡君,怡君喝一口,只說了一句「好淡喔!」就加入了糖和奶精。

 輪到黃金曼上場時,潤過水的口腔,一接觸到黃金曼咖啡,說真的,當下的反應是,啃~~~~~~想吐出來,複雜的過度脆取口感,讓我.....一口咖啡僵在嘴裡,硬生生把他吞下去。

  客氣的怡君好奇的喝了一口,ㄏㄏ,一張臉當場變色,輕咳了兩聲。「不錯啊!還蠻有味道的」

  暈倒!真的暈倒!心不甘情不願的喝下我的咖啡,跟熱心錢來詢問的店長說:「好像有一點濃。」她開心的回說:「黃金曼就是比較濃厚,跟一般的曼特寧不一樣阿。」

  草草結帳出門,怡君說了一句:「LULU平常都罵你隨便煮給我喝,原來,你隨便煮,就比別人認真煮好喝了。」~"~,我哪有隨便,我只是態度比較不認真,誰叫你是怡君,我煮咖啡沒什麼壓力嘛@@。

    >>>>>正確的觀念,ㄏㄏ,LULU在這裡跟大家澄清。

   耶加雪菲認真講起來,由於細膩的酸性和柑橘香較明顯、甘度還不錯,算是品嘗非洲豆的入門豆(非洲高檔的豆子、狂野、花香、甜度後味優),嚴格講起來,不算是十分高檔的豆子。所以不酸不苦,溫度和時間拿捏上可能要在加強。

  黃金曼特寧,雖然濃厚,但獨特極強的回甘度和藥草香,卻讓許多人難以忘懷,主的好的黃金曼喝起來,享受餘韻甘甜的時間早就把那畫龍點睛的苦度給遺忘。綿常濃厚的甜味不斷刺激唾液泌出,對比之下,更顯甘甜。留在杯中突出的焦糖香,更讓人忍不住一再深聞。將黃金曼苦澀度煮出,想必是火候控制出了問題。

>>>>>>>>>總之,就這樣,那間還有咖啡教學的「XX咖啡」,我...想必是......跟你無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go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