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認為明亮的柑橘酸為耶加雪菲之理所當然的味道,這個念頭在我遇到G1之後改變了。
在烘焙二爆初下豆,研磨時那起初帶點微嗆的香料、上揚的柑橘香,讓我心頭一驚 ,想說,原來G1也是差不多的。

但是在乾香後段時,微嗆的味道消失了,取而代之是隱約的花茶香、甜膩感的蜜香。
虹吸悶煮時間為1分10秒。
烹煮時,不斷刺激嗅覺的,並非熟悉的檸檬或柑橘的味道,而是強烈的甜味,和微微的丁香味
期中特別濃厚的油脂度,讓我對它在義大利咖啡表現上也有高度的期待

說了這麼多,現在才要品嚐
入口時那純淨的味道......純粹因為醇厚度而引出的甘津....讓口腔充斥咖啡甜味後,再讓喉韻往口腔進攻。

不得了的甘甜,不得了的乾淨。真的讓我對G1刮目相看。

回溫之後,隱藏其中的酸,和可可味,才婉約的顯現,
奇特的是,這酸並非明亮、刺激,而是舒順婉約。

我開始擔心了,.....當我用完這一箱的G1,我該如何選擇接棒的豆子ㄋㄟ???????


感謝陪我一起品嘗的同伴,分享讓咖啡變得更美好


LUL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stgocoffee 的頭像
    justgocoffee

    justgocoffee

    justgo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